悠泳 中国游泳网 最火的游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淘宝装备店任意3件包邮!尚善若水给你智能净水生活澳门犀利微杂志 SILLYNANOMAG暑假清仓大促!Seedo低至1折
优购新西兰-100%正品直邮在悠泳投放广告,最高性价比定制两眼不同度数的高清近视泳镜抢!意大利泳衣泳裤全部半价清货
悠泳商城天天特价DIANA世界小姐泳衣2折起清货,售完即止!优购新西兰奶粉,澳新直邮最放心结业清仓购物满¥350减¥50
楼主: 乐游原

与冬泳有关的日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8 18: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冬泳爱好者,为同一爱好娇傲。 [s: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8 18: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幽默!风趣!将冬泳的感受描绘的真真的。好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8 20: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就是容易上瘾,沾上不好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20: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怪了


老游这几天总提醒我,老乐,玩归玩,正事咱可不敢忘。
我说老游,我可是让你那天穿个花裤衩子给拉下冬泳池的,这咋在你嘴里又不是正事了?反正我是上道了,你要对此负全部责任。
老游说谁知道水里边道行这么深,不光是硬不硬的那么简单。不过我也没说这不是个正事,咱哥俩还得惦记着拍片的事。一边下水游,一边注意水里边的那人,那事??老游好诗,动不动爱说个那人,那事什么的。


在太原冬泳圈里,人们最津津乐道的代表人物就是刘世龙??就是在咱们最崇拜英雄的那个年代里,扮演最帅最酷的英雄王成的那个刘世龙。当年的英雄儿女,如今年近八旬的刘老哥,一点架子没有,只要回到太原,准会一天不落地在汾河里游个来回。但凡遇到泳人,不分年老年少都是他的哥们姐们弟们妹们。老哥说,脱光衣服跳冰窟窿比拿爆破筒跳人堆要简单得多有趣得多。英雄风采不减当年。冰天雪地里和这样的老英雄同河戏水,是咱太原冬泳人的福气。

老游说,咱得联系一下刘老哥,就让他第一个出场,片名我都想好了,就叫冰天雪地里的英雄儿女。
龙源泳池是依地形而建的那种不算标准的花式泳池,破冰冬泳的这一头平均水深有两米多一点。每天早晨有一帮硬骨头,不到6点就开始破冰下水,其中还有每天在网上记冬泳日记让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的汾河人鱼姐姐。老游说,就让人鱼在片子里第二个出场。

老游说话的时候我已经换上了泳裤,兴奋得直想往池子那边跑,可老游好像还想给我接着讲他想像中第三个出场的人物。

我说老游你咋还不脱?
老游说今天我感觉好像不能下水了。
这时候正好黑哥水淋淋地从池子那边跑了进来,说,老游,看你长得还没我秀气,咋跟个小娘们一样下水还分个日子?
我昨天晚上落枕啦,脖子转不过来,这条胳膊也有点抬不起来。
一边正换裤衩的白哥说,下水后的第一个星期六就落枕啦,着凉啦?嘿嘿,都是冬泳惹得祸。兄弟,悠着点,好日子还长着呢。

从我俩5号下水这几天开始,天是一天比一天冷,而且天气预报里还一天不停地散布着天要刮风天要下雪天要没太阳的消息,可下雪的事直到今天也没落实。不过天还真没了太阳,还刮了点风,虽然不大但挺硬的那种,像是在为下雪做准备。一出更衣室的门,就浑身哆嗦。这时候我才懂老哥们说不怕水里结冰,就怕岸上有风是个啥意思。

我怕是老游软了,就说,快一礼拜了咱可一天没断.老游你不记得你经常开会的时候教导我们说一个人做一条好片子并不难,难的是经常做好片子天天做好片子了?冬泳也一样你说不是?哥哥姐姐们不少人都认识咱俩了,再说我还把咱俩的事迹给发到游泳网上让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呢,你说你要是断了往后大家学咱们什么?
你就说老游我这两天去开人代会了什么的,
那你过两天再下水我又咋说,
你就说为了坚持冬泳经人代会半数以上代表同意我又回来了。我肯定是昨天泡得有点长了,所以头和胳膊才这样。


我现在和老游能游半个了,来回20多米,到不到1分钟的样儿。在水里也开始能学着哥哥姐姐们的样,划一把钻一下,一下一下的还装出一脸的从容,有事没事的还和岸上边的打个招呼。不过,真还就开始享受那种刺骨的幸福了。

昨天我和老游一出水就碰见刚要下水的白哥,白哥看看老游的肚皮又看看我的肚皮然后又看看老游的肚皮说,出水后身上发红才对。
我就和老游一起低头看自己的和对方的肚皮,我算对的,老游算错的??老游本来就是渴酒不脸红,女孩子们送白眼也不脸红的那类,所以我觉得老游肚皮会红才不对。

白哥说那也得想法让身子发红,要不起不到刺激血管的作用。
老游急了,一个猛子又扎了回去,不过是马上回头上岸。这回还真就红了。我发现老游全身红通通的时候特像咱们这种一看上去就是好人的好人。

老游说我肯定是昨天泡多了所以才这样,脖子疼胳膊疼。
黑哥说我就不赞成二泡三泡的,那没什么好处。
白哥说没事,全看个人,只要你感觉好,二泡三泡没问题。
一边过来个姐说你俩老不死的又在为这事争呢,三年多了还没争出个结果。
为了证明不是二泡惹得祸,白哥说老游,没事,坚持一下,我保证你出水后哪都不疼啦。
我下了水。半个,出水。
老游下了水。半个,在出水前又泡3秒钟的样子,出水。
爽!
红通通的老游站在解冻的水管子下一口气连喊了三个爽。

老游说你别说还真他妈怪了。我就怕它再受凉就捂着照着可它就是不让我扭头抬胳膊,我干脆敞开了下水了它倒没事了,怪了怪了。
白哥说这才是以毒攻毒以寒趋寒。通过冬泳刺激身体自发地主动地向外趋除寒气,本来光是要趋除冰水带进去的寒气,结果一粗心把你昨晚过长时间没盖好被子的寒气也给趋除出来了,你说人家这点寒气招谁惹谁了?
白哥的话让我们哥俩觉得神奇得要命,敢情冬泳这水还这么深?

我一下就有了一种冲动??冰天雪地里的英雄儿女??准备开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8 21: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乐老弟写的太精彩了
诙谐幽默
把冬泳过程写的绘声绘色

我今年也是第一年开始冬泳
看了你写的文章
更有信心了。
有机会的话来汾河桥下冬泳
这里的水接着地气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8 21: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了、冻了、怪了、逗了、乐了...... [s:31]  [s:31]  [s:31]  [s: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9 21: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s: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0 12: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下文! [s: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0 12: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期待下文! [s: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0 20: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的戏里戏外,水的魔力,,,,,,,识字的我看此文的感觉比水深,先湿足,后下水,晕了,昏了,,怪了,神了.了了......等着乐游原的"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0 21: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s:24] 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0 22: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 01: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雪了

雪,其实是在12号晚上到13号凌晨下的,天亮之后,雪早已经停了,但到处是雪。

春花走进龙源游泳场的时候,正好是黑哥白哥哐哐两下下水的时候。
春花再看见我的时候,我并没有看见她,那个时候我正站在七个泳姐中间摆架式呢!

对了,春花不是外人就是我老婆春花??是春天的春可不是村委会的村,我老婆春花遇上生人的时候肯定先是这么一句。

今天我老婆春花来龙源可跟前几天老游带老婆孩子来不是一码事。春花是自己来的,尾随我来的,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迷迷跟着我来的。

和老游不一样,从5号下水到现在一个礼拜,我没跟春花说过这事,不是有意瞒她,是因为我老婆春花是那种特爱瞎操心的老婆??这点和我师姐史奋香有一拚。

比如这几天中午我游完了回去吃午饭的时候,春花就特亲昵地问过我,咋这几天每天回来都光眉俊眼的?
当时还不知道我和老游就因为每天光眉俊眼,已经遭到了史奋香姐姐的严重琢磨,所以也就没太在意春花笑迷迷的表情里藏着一把冷冰冰的刀子,所以就只是随随便便地回了一句,说年底了,上边检查工作的特多,打分高的年终奖就发得多。
那和光眉俊眼有啥关系?
老游为了让大伙始终给上边来检查的留个特别好的印象,让我们每过半个小时就去厕所洗洗脸,说这样子在个人卫生上肯定比别的栏目组得的分高。

再比如我晚上一写《与冬泳有关的日子》,就会比平常在网上多呆一会。春花就经常会在这个时候一下子很响亮地把书房的门给打开,然后一下子就冲到我身后,一边用两只眼睛里的光使劲擦抹电脑屏幕,一边亲昵地说,渴了吧?俺去给你烧壶热水?饿了吧?俺去给你烙张糖饼?累了吧,俺去给你揉揉肩?哟,跟谁聊呢,字那么小还写那么大一堆,别累着了,明天还要上班,还要不停的上厕所洗脸,多辛苦,多累,早点睡吧。哟,还乳房冰了乳房爽了这是跟谁呀这是?(这也是我总是迟迟续不上新贴的原因,给谁都不容易)

今天星期天睡了个懒觉,一拉窗帘看见天上地下一个颜色,一片干干净净的白。哈,总算是下雪啦??2008年的第一场雪!

想像着在白茫茫的雪海里我和老游像两只天不怕地不怕的冲浪小舟就兴奋的不得了,瞎胡扒拉了几口昨晚的剩饭,就跟卷在被子里还没睡醒的春花说了句我得去拍个片子去,就关门走了??我跟本就没想到,春花会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迷迷地跟着我出来。

我是踏着一路白雪和一路的好心情走进龙源的,一进门就看见早有一堆泳哥泳姐们正在雪地里在冰面上摆着各种能摆的架式在照像。我发现泳人都这毛病,越是冰天雪地越想下水游一把。我看见除了端着照相机的蓝天龙穿着厚厚的衣服,其他的全都是颜色比平时要艳得多的泳衣泳裤。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了一直在用相机记录着太原冬泳历史的蓝天龙大师!我兴奋得跟啥是的,一边往更衣室里跑一边给老游打电话催他。

我一跑到蓝天龙的身边,就求他给我也拍张合影,要求背景有雪有冰有水。蓝天龙瞄着镜头头也没抬就说,废话。
我说我还没说完呢,我想和全体的泳姐们合个影(那天的七位泳姐们一个个看上去贼迷人),我在中间,他们在我四周那样。
我知道我这样对其他的泳哥们有点不太礼貌,所以我就非常礼貌地对几个泳哥说,我说哥几个多担待点,我这是下水以来第一次遇这么个机会。我说你们别急,我和她们照完后保证马上就和你们照。

我看见黑哥和白哥就跟没听见一样,哐的一声就下了池子,可我就是没看见春花这个时候也已经进来了。
七八位姐姐给足了我面子,她们把我围在中间等着蓝天龙手里相机的闪光。

蓝天龙说你们都笑着点,给点春暖花开的感觉。
就是为了帮助姐姐们找到这种感觉,我就喊了一句,蓝天龙,你是不是看见镜头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就是七个白雪公主和一个小矮人的美丽传说?
我周围一下春暖花开了,可蓝天龙身后突然伸出一张寒冬腊月的脸??春花的脸!

我赶紧说我们是来冬泳的,冬泳对身体好对血管好对全家都好,
我赶紧说我和她们都是泳友,我们都是在这儿才认识的,这儿的人都这样都见面就是兄弟姐妹,
我赶紧说你别看他们一个个贼漂亮贼年轻,其实他们全都是别人的老婆,冬泳的女人都这样,看去都和没结婚的姑娘一样,
我赶紧说……

我赶紧也哐地一声下了池子。

我就听见岸上的春花说老乐,俺其实都原谅你啦,你咋急成个那样,大雪天里咋说都不说一声就跳了冰窟窿了啦?至于么,老乐!

我就听见春花在给岸上的黑哥白哥还有那帮泳姐们说俺是老乐的结发媳妇,俺叫春花,是春天的春可不是村委会的村……

我就听见那么多人在对春花说,你不游听了也不信知道,冬泳这玩意特有意思,天越冷还越想来游……我发现冬泳人都这毛病,见活的就想给拉到冰池子里泡泡。

等我上岸的时候,见春花笑迷迷地过来,用温暖的手摸了一下我铁一样冷的肚皮,说,这儿的大哥大姐咋这么热情,刚认识俺就拉住俺告俺说现在才要下水已经晚了,现在的水太硬,对身体不好,让俺从夏天开始一天不落地来泡泡,明年这时候俺也就能和你一块下水了。明年俺也来和你一块游。

春花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直斜着周围泳姐们的漂亮泳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 09: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笔啊。也佩服仁兄的胆识! [s:24]  [s:24]  [s: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 09: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乐还真是能逗人乐咧,造诣不浅

就爱看这样看了想笑的 [s:24]  [s:11]  [s: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意大利品牌泳衣4折封顶清货,点此再领取100元现金券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naSwim.com ( 粤ICP备05007436号

GMT+8, 2018-7-17 17:45 , Processed in 0.09490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