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泳 中国游泳网 最火的游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水善@家-不卖净水器的智能直饮水澳门犀利微杂志 SILLYNANOMAG高级鱼胶新西兰深海鳕鱼花胶滋补佳品优购新西兰-100%正品直邮
在悠泳投放广告,最高性价比定制两眼不同度数的高清近视泳镜抢!意大利泳衣泳裤全部半价清货京东领299减130神券!
DIANA世界小姐泳衣2折起清货,售完即止!优购新西兰奶粉,澳新直邮最放心结业清仓购物满¥350减¥50 
楼主: 偶噴嚏

[游泳日记] 偶噴嚏学游泳杂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06: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噴嚏 于 2012-2-2 17:34 编辑

蝶泳5#打腿练习
有人想明白这个问题没?79#



扶板打腿练习          
         
扶板打腿对改进第二次打腿技术效果很好
然而,这一练习很难模仿第一次打腿时身体的波浪动作。


由於扶板,头和上体抬得很高,身体的这种姿势,腰部很难做出第一次打腿时的波浪动作


http://bbs.chinaswim.com/viewthread.php?tid=178058
野村英司教蝶泳的帖子中提到關於浮板腿 :
肩胛骨露出水面,一定要保持屁股待在水下不可以让屁股水上水下起伏,肩胛骨沉入水下


潜泳打腿练习 : 这是改进第一次打腿动作的练习。
练习时,两臂体侧後伸,潜泳打海豚腿。

徒手打腿练习 : 这是改进第一次打腿动作的另一练习。
练习时,双臂前伸打腿。
每打3次丶6次或8次腿划一次臂丶吸一次气。不用打水板丶运动员可更好地体会波浪动作。

仰卧打腿练习 :
仰卧,双臂前伸,打海豚腿。
该练习有助於体会打腿时如何分丶并腿,以便腿和脚部产生更大的推力。

侧打腿练习   :
1.双臂後伸,两手在大腿旁,进行侧卧打腿练习。
  做一定次数的打腿後,可变换侧卧姿势。

2.双臂侧伸,便於更好地完成波浪式的游进动作。如此练习更易体会第一次打腿的上打动作。
  将这一练习稍加改变,进行双臂前伸侧打腿练习,有助於发挥腰部的柔韧性。
  该练习也有助於体会上打时双腿如何保持伸直姿势。


下打

下打

图右的第一个相位是第一次腿下打开始前的相位:手向前回臂,腿准备下打,上半身将要向前向下压胸
图左的第一个相位是第二次腿下打开始前的相位:手向后推水,腿准备下打,上半身将要向前向上岀水换气

也就是說:
第一次腿下打时, 脚朝下打 ,胸朝下压
第二次腿下打时, 脚朝下打, 胸朝上起(胸在高位上)



扶板蝶腿

躯干的一个波浪周期中只下打一次腿
由於扶板,头和上体的位置抬得很高,并且受限於板而无法下压
这点跟第二次腿的动作条件有雷同之处


徒手蝶腿 & 双臂前伸蝶腿
    手引的海豚式波opt.gif

躯干一个波浪周期还是只下打一次腿
留意腿向下打时,胸部也同时向下压
这个很符合第一次腿的动作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06: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噴嚏 于 2012-1-20 12:50 编辑

史維明大大的蝶泳思维导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06: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噴嚏 于 2012-8-28 18:04 编辑

推荐SA老师发布的韩国游泳资料,非常棒! #28 老旱教授
http://bbs.chinaswim.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898037&ptid=257064

游泳生物力学与损伤预防 #17 莫召奴
http:/bbs.chinaswi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119&page=2#pid1296954


http://www.51swim.com/attachment ... 50d85f73080590f.jpg
http://www.51swim.com/attachment ... ==_htihMjiqV5nQ.gif

点评

而xmswim的"1536090486frcr6kff0drr.gif"則是相關圖  发表于 2015-6-5 02:09
" 144205tbe17b777772jf2s.gif " 與 " 1536090486frcr6kff0drr.gif " 兩張圖是 "游泳生物力学与损伤预防 #17 莫召奴" 此樓的圖  发表于 2015-6-5 02:07
http://bbs.chinaswim.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210/05/144205tbe17b777772jf2s.gif  发表于 2015-6-5 02:05
下面是xmswim"游泳之谜 划水解密 "補充"推荐SA老师发布的韩国游泳资料,非常棒! #28 老旱教授"中失效的51swim圖片  发表于 2015-6-5 02:02
http://www.xmswim.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208/17/003515q2nfcspnzuzwww8w.jpg  发表于 2015-6-5 0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06: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噴嚏 于 2012-3-10 11:14 编辑

slide to the corners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yNjg0NDA4.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 金钱 +60 贡献值 +5 收起 理由
走上100年 + 5 + 50 + 5 偶又看了一遍……
健美先生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06: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噴嚏 于 2012-2-2 21:10 编辑

全浸蝶的一篇文章《Butterfly: The hard part is taking》By GARY SMALL


请教一下:
蝶蛙的全浸教程中,第一课的第3节 是 Slide to the Corners
此处Corners是指什么呢?是不是类似自仰教程中用的Sweet Spot,
就是说是需要在练习过程中找到的某种特定状态?因为提到了to find the corners
困惑
木砣 发表于 2008-11-17 13:15

西牛 :
silde to the corners 滑到角角,晕?!
   原话:slide to the corners begins to link the arm strokes for both breast and fly to core body action. 和 find the corners, slide your hands forward and apart until they are a bit more than shoulders width with the part.—— sttc是蛙和蝶泳划水和躯干动作衔接的地方....角角在哪,伸开双臂向前比肩膀略宽。
   在介绍Body-Dolphin Combo(蛙蝶混合游)时讲:Begin with one or two hand-lead pulses, then slide to the corners and breathe with a fly stroke. As the hands enter the water, flow immediately into one or two hand-lead pulses, then slide to the corners and breathe with a breaststroke pull. Use dolphin kick on the butterfly cycle, and breaststroke kick on the breaststroke cycle.
据上推测sttc就是个“丫”动作, 原丫图如下



沙丘大師的GIF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06: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噴嚏 于 2013-2-8 03:58 编辑
身体有波浪,手就顺着波浪划不就得了,哪有这么复杂。很多人水平不到家还要重打二次腿,破坏了波浪,手也没 ...
jiansong.wan 发表于 2010-3-23 15:56

朋友有所不知啊
俺的游泳馆会蝶泳的人少啊,俺只能拿着疑问来这里请教啦

波浪二字说着简单,可俺悟性跟身体条件差啊
怎麽打都是打不好那第二次腿
只能慢慢来跟大家讨教研究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4 09: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5# 偶噴嚏


噢噢...看到了看到了。您讲得很清楚,我明白了沉膝相位是为了使小腿能最大发力的作用啊。[s: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09: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噴嚏 于 2012-3-27 14:25 编辑

图片原出处:http://flier.co.kr/


呼吸与划手的配合时机相位图

留意编号2到6过程中,头与手的相对位置 --> 头先于手出水
111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4 11: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0# 偶噴嚏
鱼儿都感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4 11: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画做的好,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12: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噴嚏 于 2013-2-8 03:59 编辑
回复  偶喷嚏
鱼儿都感冒了?
水波纹 发表于 2010-3-24 11:05

是啊,喷嚏都顺水流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4 17: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 偶噴嚏


    谢谢分享了此文。我以后多注意这个腿的下压,原来总是忘记,现在经过自由泳打腿的练习,知道感觉了一些但是还不够熟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4 20: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腿的动作倒还是做得出来,但是打腿的同时如何让“喷嚏”的logo也能在水中一起飘过——就像楼主做的贴图一样,这是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4 20:4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喷嚏这个家伙,啥时候变成理论家了?让俺想起lcs那个家伙了,丫咋不出来了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4 22: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喷嚏,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naSwim.com ( 粤ICP备05007436号

GMT+8, 2021-12-3 22:06 , Processed in 0.05125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