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泳 中国游泳网 最火的游泳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淘宝装备店任意3件包邮!尚善若水给你智能净水生活澳门犀利微杂志 SILLYNANOMAG暑假清仓大促!Seedo低至1折
优购新西兰-100%正品直邮在悠泳投放广告,最高性价比定制两眼不同度数的高清近视泳镜抢!意大利泳衣泳裤全部半价清货
悠泳商城转让/合作DIANA世界小姐泳衣2折起清货,售完即止!优购新西兰奶粉,澳新直邮最放心结业清仓购物满¥350减¥50
查看: 1252|回复: 17

2017-1-17感冒终于好了。继续浮板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7 20: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坑娘的感冒总算是好了,这三天练习都是跟浮板蝶腿做斗争,尽量伸展肩膀自我感觉比上次拍视频时候肩膀伸展度要好一些了。想问一下练习浮板蝶腿25米要多少秒才算过关?

浮板蝶视频

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3NDE0NjE0NA==.html

练了几天的浮板蝶好像波浪上呼吸的技能也开始解锁了.在手前伸的状态可以抬头呼吸了.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3NDE0NTM2NA==.html

发表于 2017-1-18 20: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步明显,扶板打水可以看到已能找到些感觉了,要注意,扶板的手还有些翘板,这说明你的肘在压板,双手还不能很好的把握住板板水平的浮在水面。
360截图20170118192113820.jpg
另外就是不扶板的打水 你的换气时头抬得有点过,蝶泳腿的换气,是靠身体顺势而为的,躯干与头的位置几乎是在一条直线上,这样才能体会到身体的能力,当然这个练习比较难,特别是在换气时抬头有难度,可是适当的用手帮助,但一定不要养成使劲抬头的毛病。
360截图20170118192150820.jpg 360截图20170118083429206.jpg

正确的方式是这样的,
360截图20170118193328710.jpg
360截图20170118193509716.jpg
360截图20170118195134970.jpg
360截图20170118194104796.jpg
360截图20170118194206243.jpg
360截图20170118195602317.jpg

点评

楼主的腰还没有力量,无法胜任挑起上半身的重任。继续练吧,大概要用一两个月的时间。  发表于 2017-1-19 0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20: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练习浮板蝶腿25米要多少秒才算过关?”的问题,这要看你想练成什么样子,也就是说取决于你,如果只是业余游游,看上去舒展流畅,不要求特别高大上。和要在几年内有所突破达到几级,参加个什么成人比赛并想拿个名词啥的。那练习肯定是不一样的。还有就是年龄和各个人体质,我觉得只要动作正确,没有大的瑕疵并能轻松的连续打水50米,就可以学习下一个科目,再说了这打水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她是你一生都要练的,也就是说每次游泳都要做的,应该与学习其他动作没啥大冲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9 08: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便于你的理解,再挂几张截图,你一看便知问题所在。
360截图20170118192150820_副本.jpg
对比一下不难发现腰的软弱。
360截图201701181921508120_副本.jpg
红色箭头指的部位是你最无力的地方。为了换气你不得不挺胸抬头。
360截图20170118193509716_副本.jpg
这是正确的方式一条直线贯穿始终。
360截图20170118194722709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12: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兜兜要吃肉 于 2017-1-19 12:08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12: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嬉水乐园 发表于 2017-1-19 08:32
为了便于你的理解,再挂几张截图,你一看便知问题所在。

对比一下不难发现腰的软弱。

谢谢大神费心指导,这种身体成一直线的游法好难好难,有一种分分钟要吃水的感觉,以前试过好像抬头换气的话身体就沉了。练习这种波浪呼吸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发力点吗?抬头换气瞬间是不是应该腹部发力绷紧?

点评

应该与双脚抵水的能力有关,还有就是腰背的力量。  发表于 2017-1-19 2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12: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想过要拿成人赛的名次,毕竟年纪大了,只是不能跑步自己又喜欢游泳,想拿这个作为控制体脂的有氧项目,身为女性的虚荣肯定目标肯定是游得优雅,哇哈哈哈,目标是1500长距离蝶泳。只是照目前来看离目标还有点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9 20: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嬉水乐园 于 2017-1-19 20:18 编辑
兜兜要吃肉 发表于 2017-1-19 12:16
没有想过要拿成人赛的名次,毕竟年纪大了,只是不能跑步自己又喜欢游泳,想拿这个作为控制体脂的有氧项目, ...


一千五长距离蝶泳实在是高目标啦,那种蝶泳一定会走样的,还是一千五自由泳就行了,蝶泳规规矩矩的游个一百米就不错了,不扶板的蝶泳腿练的就是上半身的力量,加上手的辅助会轻松许多,但效果会打折扣。比如,从前向后划臂时换气,分水稍微下压时换气,或是把手放在身体两侧换气时撑一下,帮一点就会省力很多,慢慢的腰背力量发达了也就不难了。还有就是直接练习单臂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21: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嬉水乐园 发表于 2017-1-19 20:13
一千五长距离蝶泳实在是高目标啦,那种蝶泳一定会走样的,还是一千五自由泳就行了,蝶泳规规矩矩的游个一 ...

=。=!~~原来1500的蝶是高难度目标我还以为全浸的游法是比较省力的,可以像自由泳一样动不动搞个1000-2000米。我肌肉耐力不行,但是后链的腰背以及股二力量应该没问题,我平时有按时做力量和体能训练的习惯,超过体重的硬拉,自重的引体向上,俯卧撑这些都可以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21: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尝试了头颈背一条直线的波浪呼吸,发现抬头时候有意识的不去做展髋的动作可以控制腰的位置,腹部同时也需要发力绷住一点。大神有没有那种波浪呼吸的水下视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21: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扶板时候试着没让扶板翘起来,那样的话扶板就全浸在水里了,能明显感觉到三角肌中束的发力感这样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0 08: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兜兜要吃肉 发表于 2017-1-19 21:50
今天扶板时候试着没让扶板翘起来,那样的话扶板就全浸在水里了,能明显感觉到三角肌中束的发力感这样对吗? ...

先说一下这个扶板的方法吧,很多人会觉得不就是扶个板压着他,打水的时候有个支撑嘛,其实没这么简单,扶板打水不光练的是打水的节奏和力度,练的腰胯心肺。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开肩,是游泳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游泳三大要素:一腰有力,二脚有感觉,三肩要打得开。你说板不翘时会末在水里,那么它与水面的距离就是你的肩臂的厚度。最好是板板可以浮在水面但不露出水,你的手臂放在板上非常平直,而身体平直且轻盈的打水走得很流畅。你就七十分了。没有窍门一个字:练!练习时要求自己不压板,不挺胸,双手要扣紧板板,而肘部要特别地注意不要压版。不是端着肩伸手臂,而是俯身向前,趴在水里,手臂从两耳侧伸出伸直,然后慢慢的伸长下巴用后脑勺去找后脖梗子。这样的抬头,才是正确的。
360截图20150414160405104.jpg
以此为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 10: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白了。。找那种温柔的趴在水面的感觉,浮板显而不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0 13: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嬉水乐园 于 2017-1-20 13:34 编辑



这是朋友们在一起练习打水时的视频,其中有的已经练得很不错了,也有的刚刚开始学习,那么怎么看她们打的好与不好呢?一是要看他们的身体是否高平,另一个是看他们的爬位是否低稳。上半身越伸展,头越是低矮,则越见功夫。注意看他们的扶板动作。头位以及节奏。《打水太需要节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6 17: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xl1236 于 2017-2-26 17:42 编辑

点评好专业,进来学习一下,我打腿一直抬不起头,稳不住上半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意大利品牌泳衣4折封顶清货,点此再领取100元现金券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naSwim.com ( 粤ICP备05007436号

GMT+8, 2017-12-14 16:22 , Processed in 0.100318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